美勞小教案:紙砲聲聲響

從幼稚園到國小三、四年級的小朋友,都很喜歡有聲音的玩具。紙張,是小朋友最容易「親近的朋友」,舊報紙或是日曆紙都是做聲砲的好材料。學會做聲砲,幾個小朋友比賽技術,他們就可以玩一個下午囉。

大紀元時報

親子動手做:站立的賀卡

一份用心做出的卡片讓人愛不釋手。所以許多時候我們教孩子繪製卡片、寄送卡片,目地是為了教導他「禮輕情意重」,適時對相關人員表達心中的感謝或祝福。耶誕節快到了,一起動手做張賀卡表示你的關切與感激吧!

大紀元時報

美術教案:不能修改的簽字筆

我常用黑色簽字筆訓練學生構圖,在筆者的教學經驗中常看到:當一幅畫的構圖完成,孩子們都會很興奮。清晰的線條、完成過程中的修正挑戰,彷彿每一筆每一畫都是驚喜。即使無法時時享受快樂畫圖的孩子,也會漸漸學習到畫錯又何妨,再想辦法「變魔術」,最後也開心的說:「老師!你看我變這樣好嗎?這樣我會變聰明耶。」

大紀元時報

親子動手做:紙彈簧娃娃

小朋友的想像力非常豐富,常常一條紙條就可以玩得不亦樂乎。紙,容易取得,變化也多,是很好的玩具材料。二條紙條互相交疊,可以做出一條紙彈簧,長短不一的幾條紙彈簧就可以組合成一個紙偶,在手、腳末端綁上繩子,就可以做出一個傀儡娃娃,透過巧手操弄操弄還可以與小小朋友進行賽跑呢!

大紀元時報

明慧荳荳教案(3-12):美麗的山水

教學目標:1. 認識中國著名五嶽
2. 認識中國四大河流
3. 了解河流對人類的影響

明慧學校

明慧學校教案(51):母愛知多少

宇宙中,每一種生命所展現的母愛方式雖不同,但偉大都是難以言於表的。
1.透過觀賞『悠遊字在』影片中的『說魚』,了解「魚」字的演變和古人造字的智慧
2.透過觀賞『悠遊字在』影片,了解吳郭魚媽媽如何照顧魚寶寶與「眼見為真」成語的漏洞(提示很多現象是現在科學沒辦法解釋)

明慧學校

明慧學校教案(50):今天你說好話了嗎?

教 學 目 標 1 知道水能讀懂文字,能聽懂音樂的內涵
2.明瞭好話和不好聽的話對人的影響
3.養成隨時說好話
4懂得關懷別人

明慧學校

明慧學校教案(49):香蕉爛了怎麼辦?

試圖透過觀察垂手可得的水果的腐爛結果,省思自己能掌握的命運,進而了解「真、善、忍」是衡量好壞人的唯一標準;了解做好人能屹立於宇宙間天地間,而壞人不僅僅是不做壞事、不殺人放火而已。生命需要真善忍。

明慧學校

明慧學校教案(48):人生的依止

1. 科學說明人的身、心是相互依存、彼此影響的。
2. 觀察心念的變化,認識心念為何重要
3. 導引認識==生命需要真、善、忍

明慧學校

明慧學校教案(47):清代

*講述滿清建立之過程。
*講述康雍乾三朝皇帝與其政績。

明慧學校

專題
明慧教室
明慧學校學習單
海外教材
明慧學校教案
我們的希望樹
每月交流主題
明慧荳荳幼兒教案
神傳文化
弟子規
作文淺談
精選文章
明慧學校教案(49):香蕉爛了怎麼辦?(2006/3/14)
明慧學校教案(25):盤古開天闢地(2004/12/16)
[category_word]

第1頁 共6頁 [ 1 2 3 4 5 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