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課教材(初級):《弟子規》(三十二)

我們讀書的房間要經常灑掃整理,牆壁要保持乾乾淨淨;大小書桌要清淨無垢,桌子上的文房四寶要擺放整齊。
磨墨的時候要專心一意,不可把墨磨偏,磨偏了就是你心不在焉;寫字時態度不夠慎重,信筆塗鴉,就表示你的心性已經有了瑕疵。

正見網

文化課教材(初級):《弟子規》(三十一)

讀書的方法中,有三點一定要做到;心到、眼到、口到,這三點真的都很重要。
正在讀這本書,不要又想著另一本書;這本書還沒讀完,不要又開始讀另一本。
讀書計劃可以定得寬鬆一點,但讀書時要加緊用功;下的工夫夠了,不懂的地方自然就明白了。

正見網

文化課教材(初級):《弟子規》(三十)

凡事沒有身體力行的去做,只是學習書本上的知識而不懂得應用,那就太不切實際了,將來長大後,不知道會變成什麼樣的人。
但是如果只會自己盲目的去做,卻不學習書本上的知識和經驗,這樣就會太固執而自以為是,反而不能明白真正的道理了。

正見網

文化課教材(初級):《弟子規》(二十九)

同樣都是人類,但是性情都不相同,大多數人都是平凡人,真正德性寬厚高尚的人,是非常稀少的。
如果是真正德性寬厚高的人,大家都會敬畏他;因為他不會說奉承、諂媚的話去討好別人。

正見網

文化課教材(初級):《弟子規》(二十八)

為人處事不能夠用權勢來使人順從,否則他心裡一定很不服氣,為日後埋下禍患;如果我們用道理來說﹙音睡﹚服人家,讓他心甘情願的順從你的意圖去做,這樣就不會引起任何的議論與不平之鳴了。

正見網

文化課教材(初級):《弟子規》(二十七)

凡是向人拿取和給人物品,最重要的是要算清楚;給別人應該要多,自己拿取的應該要少。
將要對待別人時,先問自己喜不喜歡這樣;連自己也不想要的,就趕快停止對別人這麼做。
受了別人的恩惠,要記得報答,對別人的怨恨要忘記,別放在心上;報復別人的冤仇要短少,報答別人的恩惠要深長。

正見網

文化課教材(初級):《弟子規》(二十六)

別人的缺點和過錯,不要宣揚出去;知道了別人的秘密,我們也不要追問或到處張揚。
懂得欣賞並宣揚別人的優點,這是一種好的行為;被稱讚的人知道了,會受大很大的鼓勵,並且更加努力向上。

正見網

文化課教材(初級):《弟子規》(二十五)

自己有能力,不要只顧自己,不肯幫人;別人有才能,不可嫉妒,說人家的壞話。
不要討好有錢人,也不要用驕傲的態度對待窮人;不要討厭舊東西或親人老友,不要只喜歡新東西或新朋友。

正見網

文化課教材(初級):《弟子規》(二十四)

人與人之間,都應該要相親相愛,就好像天無私的覆蓋著一切,大地承載培育萬物一般。
品行高尚的人,自然名聲會傳播得很遠,人們敬重他的原因,是因為他的品行好,而不是因為他外表好看或衣服華麗。

正見網

文化課教材(初級):《弟子規》(二十三)

無心之過稱為「錯」,明知故犯稱為「惡」;知錯能改,過錯就消失了,如果還說謊隱瞞過錯,一錯再錯,就是罪加一等了。

正見網

專題
明慧教室
明慧學校學習單
海外教材
明慧學校教案
我們的希望樹
每月交流主題
明慧荳荳幼兒教案
神傳文化
弟子規
作文淺談
精選文章
[category_word]

第1頁 共8頁 [ 1 2 3 4 5 6 7 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