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學堂:助人不求報 (2013/2/14)

有句話「施人慎勿念,受施慎勿忘。」它告訴我們,施恩惠給別人,千萬不能記在心裡,接受別人恩惠千萬不能忘記。這句話也讓我學到很多,別人幫助我們,我們要真心的感激在心中,小動物也懂這道理,何況身為萬物之靈的我們,更不能視若無睹。

大紀元時報

作文學堂:選擇善良 (2013/2/13)

只不過我們都了解,選擇是躲不掉的人生課題,但真正遇到問題又有幾個人能穩健的填入答案呢?平常爸媽要我們決定晚餐吃什麼?我們總是躊躇很久,遲遲無法下決定。就是因為我們一直想要做出「最明智」的抉擇。

大紀元時報

作文學堂:勤問 (2012/12/31)

台灣有句諺語「路在嘴裡,一問便知。」這句話傳神地表達出──凡事有所不知,就是要勤問。我只是個小六生,生活單純,出入有固定的路線,並不必找路、問路,但是這句話讓我領悟到要「學」就要「問」的道理。

大紀元時報

作文學堂:葉子觀察記(2012/9/3)

菩提葉的葉脈是網狀脈,密密麻麻,讓人看不清楚,更特別的是它的顏色,在紋路比較明顯的地方顏色比較深,紋路不明顯的地方顏色比較淺。我還發現葉子有黑點,像長了老人斑一樣。我用鼻子聞一聞,聞到一種像是泥土和茶葉綜合起來的香味

大紀元時報

作文學堂:我的轉捩點(2012/4/23)

努力要從現在開始,我要努力向我理想中的目標前進。雖然我還有許多缺點待改進,不過在此我要衷心感謝葉老師讓我變好。這便是我目前最大且變好的轉捩點。人生處處都有轉捩點,每一次轉折,就是一次改變,希望每個人的轉捩點都是變好,而不是變壞,讓這個世界有更多的好人!

大紀元時報

作文學堂:記憶中阿婆的肥皂香(2012/4/9)

原來,氣味和人的記憶有著如此深刻的連結。令人驚歎,更無法測度。那清香引領我回顧的旅途,每一段被我遺漏的童年,都將被一一拾起,化成我成長的養分。而那被輕捧在手心,仔細呵護著的天真無邪時光,在此刻皆已繚繞指柔。

大紀元時報

作文學堂: 高分的祕訣(2012/4/2)

看著美美既失望又妒嫉的眼神,我輕聲說道:「要想得高分,只有五個字『無求而自得』。」看著美美疑惑地眼神,我笑說:「用功讀書雖然很重要,但妳已經夠努力了,卻還不能考好,這是為什麼呢?是否妳在讀書時,心裡都有想要打敗別人或雪恥的想法?」

大紀元時報

作文學堂:本班的風雲人物 (2012/1/8)

我可是班上的「小作家」唷!國語課通常是我大顯身手的好機會,所以,每當上國語課回答問題的時候,我總是不落人後,表現得體。之後大家總會投以「另眼相看」的目光,朝我微微一笑,讓我自信心瞬間增強不少呢!

大紀元時報

作文學堂:跆拳道比賽 (2011/12/27)

參加跆拳道比賽的前夕,我十分緊張,連睡覺都睡不著。直到比賽當日,雖然我還是很緊張,不過,我想盡辦法就是要忍住,路途中,我一直想著:「要如何贏得勝利呢?」過了不久,來到比賽場地「東石國小」。

大紀元時報

作文學堂:我想成為這樣的人(2011/12/26)

從他們身上,我不只看到一個清道工的職位,而是一個位不居功而謙虛行事的天使,在他們的眼中,垃圾是資源,謙虛是道德,撿起地上的垃圾不是悲哀,而是讓城市更加美好的喜悅。我走在路上,看到他們撿起、放下,我會走過去,給他們一個最溫暖的微笑。

大紀元時報

專題
文學小說
老木工阿慶伯的故事
小小說
精選文章
小小說:折翼天使的回歸之路 (2008/3/13)
春宴遊園數來寶(2005/7/2)
詩詞:媽媽的眼淚(2004/9/10)
沒有鏡子的世界(2004/8/1)

第1頁 共10頁 [ 1 2 3 4 5 6 7 8 9 1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