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希望樹:師長的勉勵

善由心生,福祿貝爾說:「教育無它,愛與榜樣而已。」這班學生在境教中成長,個個接受了愛與關懷,在這種劇變異常的環境中,能「出污泥而不染」確實可喜可賀!

明慧學校

我們的希望樹:401好話集(3)

140.做事認真的人最漂亮。
141.認真勤勞的人最可敬。
142.一切事情就讓它順其自然。
143.你的幫忙,我會心存感激。

明慧學校

我們的希望樹:問卷調查表

「有得必有失」意思是說,如果我欺負了別人或佔有別人的東西,看起來好像是我佔了便宜得到好處,其實是我會失去另一樣好的東西。知道這個道理,你會怎麼做?

明慧學校

我們的希望樹:401好話集(2)

39. 努力踏實,妳認真的時候,就是最美的時刻。
40. 不要把現在的失敗當成前途,要把以後的成功當成目標。
41. 純真、善良和堅忍,是生命中最好的特質。

明慧學校

我們的希望樹:品德教育自我檢核表

1. 你會原諒別人的過錯嗎?□會□大多數會□大多數不會□不會。
2. 當你有困難時,別人會幫助你嗎?□會□大多數會□大多數不會□不會。
3. 你喜歡幫助別人嗎?□喜歡□不喜歡□不一定,理由是( )。

明慧學校

我們的希望樹:401好話集(1)

善念不僅是人的心理層次作用而己,也可以起廣大的影響效用,如果善念對於大自然界都可以起鼓勵的作用,對於人類社會的影響力更是無庸置疑的。秉持這樣的理念,在課堂上我和孩子討論為什麼要說好話,好話包括哪些類別。

明慧學校

我們的希望樹:蛻變中的小天使(10)

開完教師晨會走進教室,導師時間孩子報告,男廁的小便池裡有一些乾掉的嘔吐穢物,不太敢去處理。家鴻聞訊一聲不響的從後門溜出去,一會兒他進來了,原來他搶先去把別人不想碰的穢物處理乾淨了。

明慧學校

我們的希望樹:校園裡的芬芳(2)

記得有一回,一個女生隨便吐口水在我的美勞用具上,原本想罵她忽然想到「打不還手,罵不還口」所以我就跟她說:「謝謝!」沒想到她不但馬上說對不起,還擦乾淨,跟我說:「對不起!」這件事情讓我領悟到「慈悲沒敵人」這句話的涵義。

明慧學校

我們的希望樹:蛻變中的小天使(9)

王冠霖:每次我和姊姊發生衝突時,媽媽都會提醒我,指出我不好的心。以前我都會認為媽媽對姊姊好,可是現在我就不這麼認為了。因為有媽媽告訴我,我錯的地方和不好的心,我才能改正錯誤。

明慧學校

我們的希望樹:校園裡的芬芳

每當我幫助別人的時候,我內心的感受真的很快樂,我終於悟到了「助人為快樂之本」這句話的意思。所以我們平常要多多讓善念、善行相互傳承,有能力就不吝嗇去幫助別人,這樣人生會過得更有意義!

明慧學校

專題
明慧教室
明慧學校學習單
海外教材
明慧學校教案
我們的希望樹
每月交流主題
明慧荳荳幼兒教案
神傳文化
弟子規
作文淺談
精選文章
[category_word]

第1頁 共3頁 [ 1 2 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