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令營小弟子學會了獨立 提高了心性

以前煉第五套功法的時候,煉四十分鐘就很痛還會一直動,參加冬令營後,現在煉四十分鐘都沒問題;學法時,精神變得很集中、很專心。但是有一點是我退步的地方,那就是發正念的時候腳一直很痛,平常都不會痛。我還要再加油!

明慧網

明慧小弟子(6):凡凡的修煉點滴(16)

「哦,那每樣東西都有責任嗎?」「沒錯!」
「凡凡,你的責任是什麼?」
「媽,你是指法理上呢?還是常人這層理?」

明慧學校

明慧小弟子(6):凡凡的修煉點滴(15)

兒子從四歲那年觀看「四桶餿水」動畫節目後,就再也不會將自己碗裡的飯菜浪費,一定會設法把它吃完。我也給凡凡一個原則「吃多少盛多少,飯菜由他自己來決定盛多少」。

明慧學校

明慧小弟子(6):凡凡的修煉點滴(14)

雖然只看我為其挑選不變異的卡通,諸如:“小英的故事”、“小浣熊洛斯可”,放光明的節目等,但他仍會對劇中較負面的角色感到好奇,進而學習其言行,因為他們都很逗趣,誇張,討好,戲劇效果十足,令人印象深刻。而我也一直把握不住該如何進一步在法上與其交流,除了叮嚀他「不能學壞」也無從著手。

明慧學校

明慧小弟子(6):凡凡的修煉點滴(13)

過了兩天,兒子告訴我「媽,真奇怪,我已經告訴他不是在學「三字經」了,他今天又跑來問我,是不是在學「三字經」?」
「然後呢?」「然後,我就跟他洪法了!」

明慧學校

明慧小弟子(6):凡凡的修煉點滴(12)

第二天,兒子放學後,一見面就告訴我:
「媽,他今天上廁所時又哭了,我就跑去問他有沒有需要我幫忙的?原來是他大便不會擦屁股,所以我就幫他擦了,不過,有一個同學看到我幫他擦屁股時,說好噁心哦!」

明慧學校

明慧小弟子(6):凡凡的修煉點滴(11)

「還記得四歲時,媽的朋友送你一個全新的非常變異的玩具,當時我的體悟是,雖然是新的,既然是變異的,就該丟,不要覺得可惜,於是就丟到垃圾桶了。」
「媽,我長大了,我自己決定好嗎?」

明慧學校

明慧小弟子(6):凡凡的修煉點滴(10)

「弟弟,下一次如果你不想幫忙就說「媽媽,我現在不想幫你忙」或是「爸爸,我現在很忙,沒有空幫你忙」,不要說「不知道或找不到」這樣是一種欺騙的行為」
「媽,這樣算是說謊嗎?」

明慧學校

明慧小弟子(6):凡凡的修煉點滴(9)

清早起床,先生告訴我兒子昨晚在電腦桌前,獨自完成了一首「花香詩」的作品,要送給爸爸作為「父親節的禮物」。我看了後心理感到既高興又納悶,從小到大,我未曾讓他接觸中國詩,兒子為什麼會寫詩,並且標上了標點符號,而且很清楚的告訴爸爸,這是一首現代詩。

明慧學校

明慧小弟子(6):凡凡的修煉點滴(8)

兩個月過後,兒子跑來告訴我:「媽,你說的是真的哦!課堂上我不會的,現在我都會了」
確實,兩個月後,兒子耳朵聽到任何一個國字自然會拼出ㄅㄆㄇ來,甚至用注音符號開始寫字,一點都不費力的水到渠成。

明慧學校

專題
明慧小弟子
凡凡的修煉點滴
精選文章
明慧小弟子(6):凡凡的修煉點滴(15) (2005/3/30)
明慧小弟子(6):凡凡的修煉點滴(14)(2005/3/28)
明慧小弟子(6):凡凡的修煉點滴(12)(2005/3/24)
明慧小弟子(6):凡凡的修煉點滴(9)(2005/3/18)
[category_word]

第1頁 共2頁 [ 1 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