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明慧小弟子

明慧小弟子(6):凡凡的修煉點滴(12)

文/大法弟子

【明慧學校】「媽,我們班上有一個愛哭鬼哦,同學都很討厭他,我也很討厭他。」
「哦,他幾歲了?為什麼常常哭呢?」
「五歲了,我也不知道,反正他動不動就哭。」

「我覺得他哭一定是有原因的,也許他需要幫忙,但是,他不會說或不會表達,所以只能用哭的方式表達。」
「媽,是這樣嗎?」
「對啊!當你哭時,媽媽可沒討厭你哦,是不是會安慰你,問你原因?弟弟你想想看,你自己什麼時候會哭呢?」

兒子尋思,說了一堆哭的原因,而後若有所悟的說:「哦,原來是這樣哦,媽,我知道他為什麼哭了,一定有原因的。」
「對,所以下一次他又哭的時候,你就過去問他,你有需要我幫忙的嗎?不要討厭他。」

第二天,兒子放學後,一見面就告訴我:
「媽,他今天上廁所時又哭了,我就跑去問他有沒有需要我幫忙的?原來是他大便不會擦屁股,所以我就幫他擦了,不過,有一個同學看到我幫他擦屁股時,說好噁心哦!」

「哦,真的啊!你做的很好,一點都不噁心,因為媽媽幫你擦屁股時也不會覺得很噁心。」
「弟弟,下一次他哭時,你除了幫他以外,還要告訴他不要用哭的,用請的,這樣每個人都會很願意幫他的。」

三星期後,兒子很沮喪的跑來跟我說:「媽,我不想再幫他了,我幫他那麼多忙,他還是每天哭。」

「凡凡,我能了解你的心情,媽媽也會這樣,有時候面對你的壞習慣,一再講或一再幫忙,你還是那樣,我就想再也不理你了,可是,過幾天,媽媽有沒有真的不理你?」
「沒有,媽媽還是繼續告訴我,幫我。」

「對,因為我知道是我沒有耐心,只要我有耐心等待你,有一天你一定會做的很好!」
「弟弟,人的業力和執著是沒有那麼快就去掉了。你看,師父是那麼慈悲的一再等待我們,並不時的引導我們,肯定我們。」

「好吧,師父和媽媽是全世界我最喜歡的人,我就和你們一樣啦!」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