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明慧小弟子

明慧小弟子(6):凡凡的修煉點滴(14)

文/大法弟子

【明慧學校】兒子三歲得法至今,我們不時的從所見所聞中,交流「何謂變異」的人事物,如變異的卡通,衣服,頭髮,圖畫,變異的語彙,行為,觀念,現象…,同時也讓他體認到「就是因為舊宇宙,從上到下都不純淨了,變異了,所以師父才在此時正法。」所以凡凡對「何謂變異」有某種程度的體認。相較之下,對於時下電視上變異的卡通也就不愛看。

但,令我困擾的是,雖然只看我為其挑選不變異的卡通,諸如:“小英的故事”、“小浣熊洛斯可”,放光明的節目等,但他仍會對劇中較負面的角色感到好奇,進而學習其言行,因為他們都很逗趣,誇張,討好,戲劇效果十足,令人印象深刻。而我也一直把握不住該如何進一步在法上與其交流,除了叮嚀他「不能學壞」也無從著手。

有一天,我讀「2004年美國西部講法」給他聽,凡凡突然問我,「媽,什麼叫做相生相剋?」,頓時,我腦子「嗡」了一下,對啊,長期以來,我只跟兒子交流到「變異」,竟然沒與其交流到「相生相剋」「圓容」等法理,他們是有互通性的啊。

於是,我立刻就我個人體悟,由淺入深的與其交流,並將師父在其他經文中談到的相關經文都唸給他聽。慢慢的,我帶入凡凡所觀賞過的卡通影片與其交流:
「所以“小英的故事”中,有貪心的席蒙爺爺,就有不在乎吃虧的小英…」
「“小浣雄的故事”中,有欺負人的史勒密,就有善良的史坦利。動物中也是一樣,有愛鬥爭的“小波-烏鴉”,就有較溫和的“洛斯可-浣熊”」

「所以,生活環境中充滿著「相生相剋」的理,由每個人自己決定你要站在哪一邊,並進而有智慧的圓容他」
「弟弟,我們是正法時期的大法弟子,我們的生命是大法直接給的,與正法同在,所以,我們要否定舊宇宙之下「相生相剋」的理,達到師父對我們的要求,為公的,圓容的」

從那一天起,我們不時的就生活中的所見所聞,交流何謂「相生相剋」「為公的,圓容的」。漸漸的,凡凡也出現了減少學習負面言行的狀況,就算每天不時的接觸到負面的資訊,他也慢慢明白到「那是不好」但,又是存在的現象。

有時我倆當下同時感受到負面的「人事物」時,兩人會目光相會,不約而同的說一聲「哦,相生相剋!」一笑置之。最近,他跟爸爸說:「爸爸,你知道嗎?新宇宙是圓容的,為公的。未來的人有福了。」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