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動手做: 蘿蔔燈籠

過去身為老師,一向奉行在生活中實作的精神,所以我們家小孩舉凡折衣服,晾衣服,打掃,煮飯,挑菜,炒菜都要學著做,更不用說自己洗澡,綁頭髮了,也養成了他們喜歡動手做的習慣。今年元宵節,讓他們體驗一下環保的概念,自己製作蘿蔔燈籠,不僅簡單而且充滿樂趣~

明慧學校

親子共讀培養小孩閱讀樂趣

親子共讀是父母給小孩最有價值與最有效的教育方式,並且可以培養小孩終身學習的樂趣。人類是追逐樂趣的,假如兒時很少體驗閱讀的樂趣,當他們長大後就會視閱讀是件「無趣」的苦差事,然後這項天賦的秉性就會慢慢逝去。因此,父母應該早點啟發小孩對閱讀的樂趣。

大紀元時報

親子共讀:大野狼也說:有你,真好!

「有你,真好」這本繪本描述著兩位在體型差距很大的野狼,他們之間的友誼發展歷程。看似要教導孩子交朋友的繪本,但其中有許多人際關係處理的細節,是極適合讓現代都會人來思考,我們是不是錯過許多真誠的友誼?

大紀元時報

親子動手做:竹蜻蜓

夏天黃昏的天空是蜻蜓的天空,好像天空中飛滿了蜻蜓似的,很是壯觀。偌大的操場上、公園的綠地上,許多小朋友喜歡去追逐牠們,卻怎麼也抓不到,真是有些傷感!無妨,做一支竹蜻蜓,可以彩繪,可以與牠們一較高下,更可以在手上把玩,也可以幾個小朋友一起比賽,看看誰的技術好可以讓竹蜻蜓一飛升天。

大紀元時報

親子共讀:貓為什麼有九條命

這本書其實是許多問題的大集合:1994年英國新科學家周刊開創「最後一句話」這個專欄,鼓勵讀者針對日常問題投稿發問,周刊會將這些問題披露出來,再請所有的讀者集思廣益提供答案。11年後,周刊特別挑選一些妙趣橫生、稀奇古怪的問題與答案,總計101例,出版了這本書。

大紀元時報

親子動手做:鐵蟬兒

將回收的資源做成童玩,不僅能帶給孩子快樂,還能節省一筆開銷。也能減少物質的消耗,保護我們的生存環境,可說是一舉數得。讓我們一起來做一個鐵罐蟬兒吧!
一、準備材料:蘆筍汁空罐(鐵罐)、酒瓶蓋或塑膠瓶蓋、橡皮圈、鈕釦、棉線、竹筷或鐵絲、錐子、尖嘴鉗。

大紀元時報

親子動手做:豌豆磁鐵

彩色樹脂土(黏土)用途廣泛,可以製作出很多好看又實用的東西,不僅僅是美勞的好材料,也可以運用到生活中。花點巧思,動手做一做,你一定會樂在其中喔!本系列是用樹脂土(黏土)做的造型磁鐵,可貼在冰箱上裝飾,也可用來壓住留言與備忘條等等。

大紀元時報

親子共讀: 一個不能沒有禮物的日子

聖誕節到了,在大家的認知裡,那真的是「一個不能沒有禮物的日子」;但,本書要呈現的卻是一種另類的現實狀況:如果家境不甚寬裕,又該如何歡度聖誕佳節?該怎樣面對送禮的問題呢?

大紀元時報

親子共讀:真的有聖誕老公公嗎?

光看書名,就知道《真的有聖誕老公公嗎?》這本書的主角是聖誕老公公,不過,這本書其實不是在說故事,而是藉著孩子跟父親的對話,來討論有關聖誕老公公存在與否的問題。翻開書頁,可以看到左邊的頁面呈現的是一句句孩子充滿童趣的問題,右邊則是父親非常睿智又帶點含糊的答案。

大紀元時報

親子共讀:我們的樹

耶誕節的腳步又近了,《我們的樹》這本書呈現的耶誕故事是相當另類的,因為書中這家人歡度耶誕節的方式堪稱與眾不同,因而讓這本書在同類題材中別具特色,令人印象深刻,值得向您推介。

大紀元時報

專題
家長園地
親子園地
精選文章
親子動手做: 蘿蔔燈籠(2010/2/27)
親子共讀:爺爺一定有辦法(2007/10/14)
親子共讀(8):送給畢業生的故事(2007/5/12)
親子共讀(5):跨越時空的友誼 (2007/5/8)
[category_word]

第1頁 共5頁 [ 1 2 3 4 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