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家長園地

因為感動,所以行動

∼參與明慧學校冬令營活動有感∼

文/台灣大法小弟子家長

【明慧學校】得知明慧學校將於二月第一週的週末一連三天在台北縣樹林鎮舉辦學法冬令營,一直覺得孩子應該學習過一下團體生活,也讓她有機會學習獨立和照顧自己,所以和先生及孩子商量後就報名參加了。

 

說來慚愧,原來打算把孩子交給明慧冬令營的大法弟子,自己想藉機休息一下,但孩子的父親告訴我這樣的想法太自私了,因為大法弟子們辦這樣的活動是勞心勞力的,完全為了讓孩子能在三天裡理解並學習以真、善、忍的標準做個好人,他(她)們這樣的付出完全是出自修煉人的慈悲,我們做父母的也應該學習做同化真、善、忍的好人,身教重於言教,我們不能把大法弟子的付出視為理所當然的,我聽了他的一番見解也覺得應該負起教育孩子的責任,和先生及孩子一起參加了這次的活動。

              

 

這次的活動是由台北縣樹林鎮的大法弟子共同舉辦的活動,有感於道德教育和日常生活常規對孩子的人格健全發展是很重要的,有的人出場地,負責料理伙食,有的人負責活動的交通支援……,挺有意思的是法輪功是沒有組織、鬆散管理的,剛踏進這個門還真不習慣他(她)們的「鬆散管理」,因為他(她)們每個人都是自動自發的,看到那兒沒有人注意,需要有人處理,就自動去做,這和一般參加別的活動,都會有所謂的負責人來分配負責項目、活動流程和時間控管截然不同。

 

因為「計畫」總是趕不上「變化」,活動開始當天因為報名情況踴躍,的確讓舉辦活動的大法弟子人手不足而忙不過來,原本只是抱著旁觀者來參與活動的心情,但看著大法弟子們忙裡忙外,及看著他(她)們背負著活動成敗的壓力,我很感動,想說一下我的心情。

 

首先,我和這些大法弟子講起來是非親非故的,他(她)們都是因為被大法師父苦口婆心的教導所感動,才加入大法的行列,這個世界被污染的太嚴重了,好人被欺侮,好人都難當,但壞人如果比好人多,就是惡性循環,壞人多的地方,人的痛苦指數就愈高,因為每個人都變得自私自利的,害人的招數、矛盾就愈多,如果人們真正能同化真、善、忍,學習法輪大法弟子真心為別人著想,人人都這樣做就美好極了,那就是善循環,處處充滿溫暖,彼此關心好像家人一樣,我想這就是善惡有報。

 

理論大家都能明白,但難得的是大法弟子們並不是在學理論,他們真的做出來了,我和其他的家長都深受感動,在大法中我們真的就像一家人,誰看到那兒有沒做好的,自動就去做,雖然是「鬆散管理」,但是「亂中有序」,因為我們已經成為一個整體,每個人都可上可下,那塊做得不好就補那塊;三天的活動緊湊而充實。

 

時間很快就到結束的時候,在此我想向偉大慈悲的大法師父致敬,沒有您就沒有那麼多“好人”(大法弟子)的出現,是大法弟子們將大法的美好散播在社會的各個角落,改善人們身心的健康,有法輪大法真好!我們不能把大法弟子的付出當做理所當然的,我們對迫害真、善、忍的邪惡中共惡黨有了更深的認識,對共產政權下的人們有更深的同情。

 

因為感動,所以行動!我要以一位明慧小弟子的家長身份呼籲關心下一代的所有家長們,為了給孩子一個美好的未來,我們更應該從自身做起,維護“正”的理,重德行善,摒棄邪黨的污染,主動告訴身邊還不明白真相的朋友,共產惡黨的邪惡及其惡性循環將導致的下場。

 

我相信會有更多人能認識到善循環的力量,唯有真、善、忍可以為人類帶來真正的幸福,這是人們真正可以理解的。最後我要感謝大法弟子們,你們真的是人們的希望,幸福的種子,謝謝你們,你們是神佛派來人間的天使,有大法真好!

相關文章